close
旅行之於我,
是什麼?
是種自我對話, 享樂與想家並行, 孤單與自由同在,
陌生與驚喜一起, 恐懼與勇氣並列 的
狀態.

就像欠到現在還沒把要送我的酒拿來的朋友, 大忙人, 對我說的
" 我覺得你對單獨旅行上癮了 "

OK~
Maybe, I am.

-------------------------------------------------------------------------------------------

錯過巴士的我,
在站牌附近東問西問,
結果租腳踏車的阿伯老闆說,
" 車過了啦 "



所以死心的我往回走,
想到紀念品店喝杯咖啡,
靜靜得等到下班車來到.

我經過買午餐的餐車時,
問了老闆,
巴士幾時經過的?
老闆說 " 沒多久之前 "
" 喔 " 我看起來很失望.
老闆問了
" 你要不要坐船回鹿特丹?"
" 這裡有船可以到鹿特丹? "
" 有啊, 在站牌旁邊過去一點, 你可以去問看看; 大概一個半小時就會到鹿特丹了 "

就這樣,
我背著晃來晃去的背包,
往登船處跑去.

坐在入口的,
是一個四十來歲的叔叔(下船前我有合照一張)
" 這艘船往鹿特丹? "
" 是啊 "
" 一趟多少錢? "
大叔想了想
" 5 塊 歐元 "
" OK  請問幾點開船?"
" 大概再十五分鐘左右吧~ "

就這樣,
我上了船.
心裡很感謝餐車老闆的一點小建議,
因為他的一句話,
讓我有機會可以在這裡用這麼便宜的價格搭船順便領略萊茵河的風光明媚.
( 雖然他煮的午餐很那個...  前天(1/22) 晚上我還夢到他的餐車變大餐廳了)



16:20 左右登船,
東張西望後,
本來想坐在 Upper Deck,
但是有點小飄雨,
所以乾脆移駕到內艙.

16:40 開船
船緩緩的離開了岸邊,
終於開船了~



就這樣,
我慢慢的走向船頭,
映入眼簾的是慢慢開闊的河面.
縱然天色有些灰沉,
綿綿細雨輕輕飄落,
依然無損於我的悠然.


隨著船行河面,
兩岸的景色慢慢的變成了現在式的建築;
我覺得,
荷蘭的建築還真有趣;
形狀顏色, 各有巧妙.
有時候一棟外觀普普的大樓,
用一些顏色來妝點,
也能夠有另種風味.


遠朓過去,
有些建築還蠻壯觀的.
雖然不見得是什麼世界最 blah blah blah ~
別有韻味感受卻一直湧現.


慢慢的,
越來越多的高樓大廈出現了.
可見我很靠近目的地.
喝了一杯可可 ( 愛喝小朋友的飲料 ),
看著風景卻...
人有三急
只想快點衝到有廁所的地方小解一下...



唷~
像麥克風喔~
是開演唱會的地方嗎?


河上有個漂浮的甲板,
不知道是誰要用的?


快到了,
就快到了~
( 其實很急 )


剛才的麥克風近一看,
才知道是聯合利華大樓啊?
在這裡上班不知道會不會很好玩?


橋上的數字是告訴我們,
河面離橋的高度有多少,
以免過高的船碰到橋墩造成困擾.


馬士基你好~
這麼大一棟,
可見真的很賺喔!


船慢慢的往岸邊移動~


看得出來是當初這艘船出發的售票庭.


岸邊都是大公司大大樓,
這是致遠會計師事務所加盟的總舵.


17:46 船靠岸了
大家有點急切的想下船,
是跟我一樣的理由嗎?


其實,
在船上聽著導覽的英文講解,
我就在猜這是一個 Tour 行程;
站在售票亭前面,
我才確認了這一點.
原來,
是順便載我回來鹿特丹啦~ 


離開之前,
拍下了這艘船的樣子,
算是感謝她給我一趟平順的萊茵河之旅~


對,
這個大叔就是對我開價 5 歐元的人,
不知道是船長還是船員,
不笑的時候很酷,
聽我說要拍照還挺開心的笑了


這是剛才在吧台送飲料給我的小姐,
看起來有點頭好壯壯~~


問了壯妹該怎麼去地鐵站,
就出發了~
經過這棟大樓還覺得有點為上面的人捏一把冷汗...


原來這裡是 Golden Tulip 飯店,
裡面不知道住起來舒服否?


進了這站,
發現這裡比我當初下車的 Zuidplein 站還要靠近中央車站,
難怪會說這裡比較快到車站.


就是這種機器,
上面全是荷蘭文,
讓我奮鬥了半天;
雖然最後買了15格沒用完的地鐵加公車票,
不過至少沒有發生不夠用的吊猴現象.


18:06 我到了鹿特丹中央車站
比鄰的高聳大樓群,
有種冷調的整齊感.


因為火車要等一等才會到,
索性四處逛逛,
後站出口一堆的腳踏車,
不過好像沒啥好玩的東西可以拍,
所以又往回走.
(此時早就解決了生理問題)


18:12 有一班 ICE,
但是讓我空歡喜的是,
這班車不能上去坐啦...
因為車次不同.
站務員在賣我票的時候,
還熱心的教我可以填表格申請特惠票,
以後坐火車都可以用特惠價購票;
可惜我最近應該都不會坐荷蘭火車了,
所以婉拒了他的好意.


18:42 離開鹿特丹中央車站
19:41 抵達阿姆斯中央車站

票價還是 13.1 歐元

接下來是覓食行程~ 
(還真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