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用餐前一個禮拜,
我就已經先向餐廳訂了位~
行前還和 克拉拉 確認菜單,
期間郵件來回數次;
終於在最後先把菜訂好.

在 2/3 晚上8:00,
我再次踏入了藍天.
這次和上次有點不一樣的是,
多了克拉拉在餐聽滿場飛




今晚我選酒的是自己帶來產自的法國隆河 Etienne Guigal, Cote du Rhone 2003
不過,
喝起來辣味有些重,
較上次我在 La Petit Cuisine 喝時不同
會不會是我放在車上的時候溫度變化造成不同的口感呢
幸好越喝越順,
而且今天的菜有幾道比較重口味一些;
所以朋友沒有抱怨...
(還是不敢抱怨?)


我看了看菜單,
跟之前在網上看的價格差不多,
大部份的菜都是200~300多塊;
而且,
有 克拉拉 在,
還說會弄最好的材料給我;
更是覺得很放心.
" 你不是點過了? " 克拉拉說
" 對啊 " 我說.

等了一下,
先上的是凱薩沙拉.
這道沙拉的生菜都是用手工剝下的,
(上次我去參加克拉拉辦的分母團有剝過)
所以避免了刀切時會產生的組織破壞,
更能夠品嘗出生菜的脆與甜.



第二道是 青醬義大利麵
直接與種植羅勒的農夫採購,
讓這道麵還未上桌前,
就在隔壁桌以香氣發出先聲奪人之勢.
" 我們的青醬跟一般餐廳用的料不一樣, 別人用九層塔, 我們用的是一兩根就要上百元的羅勒 "
拌著起司和松子,
起司一下子就容解於麵的熱度之中.
完全有別於我吃過的青醬義大利麵;
" 這麵條吃起來不 Q , 可是很有嚼勁 " 友人說
( 不過... Q 跟 有嚼勁是差在那裡啊  克拉拉之前就說會弄最好的麵條給我, 當然有嚼勁囉)


這是芙麗葉特製的羅勒番茄麵包,
裡面的羅勒跟剛才吃的青醬是一樣的,
麵包很飽實,
嚼起來綿密而口感扎實,
外酥內軟,
番茄與羅勒的香氣佈滿口中;
只覺得很難得能吃到這麼好吃的麵包.



第三道菜是特製香煎烤鮭魚佐奶油醬汁.
一開始,
我以為這道菜只是用煎的,
沒想到切開後(忘了拍下像料理東西軍一樣的斷面秀...)
裡面是有些半生熟的淡粉紅色.
" 這樣子有熟嗎? " 我心想.
一入口,
喔喔喔~
內部半熟的地方大概九分熟吧
剛好不會熟透又保留下鮮嫩的口感.
配上特調的醬汁,
好吃到我差點把自己的舌頭都吞下去了




主菜 紐約客牛排 登場.
旁邊配的是玉米做成的玉米糕,
配上帶點酸味的剝皮葡萄和番茄,
剛好帶出牛排的鮮甜氣味.
熟度大約是五分,
煎的剛剛好.
肉汁鮮甜口感鮮嫩,
是道可圈可點的主菜.
(可惜吃到魚就已經快飽了...)



飯後,
點了杯咖啡醒醒腦.



稍事等候,
我事前要求的 拉糖花 登場了.
精緻的拉糖花底下,
是克拉拉今晚特別請小眼師傅做的草莓提拉米酥.
香香的焦糖我最後留著吃,
有點捨不得把這麼精緻的東西吃掉
用這道甜點來為今晚畫上句點,
恰如其份.



晚上 10:00 多,
克拉拉比較沒那麼忙了,
就跑來和我們聊天;

聊過後我才知道,
原來大馬主廚是前紅利義大利餐聽的主廚
難怪手藝如此精湛

聊一聊,
突然講到可以吃個豬肝...
( 好特別的 沙必斯 啊 )
噗~
連我自己都沒想到最後吃的一道菜會是這個.
因為藍天底下有自己的 Lounge Bar,
所以下酒小菜當然也是餐廳必備.


帶著點幾分清醒,
打起精神送友人回家;
就在夜色已深之際,
結束了今天高潮迭起的行程.
(如人飲水啊~)

開心的聊天,
扎實的用料,
細心的烹煮,
今晚留下了許多的滿足.
(還有一瓶現在很難買到的酒放在大姐拉的酒櫃裡 )

* 飲酒請勿開車. 18歲以下不要喝酒

藍天泰義式餐聽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4段122巷60號
TEL:(02) 2700-88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