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圖為此漁村島上最大的清真寺, 裡面可是亮晶晶的喔~~ )

前一天晚上吃太飽,
加上旅途勞碌, 馬爾地夫的第一晚又睡不夠;
整個人躺到床上一夜好眠.
一直睡到早上九點十分~
唉!!
不速之客來了.

" 叮咚叮咚 "
無情的門鈴響起.
我睡眼惺忪的應了門~
出現的是一個想進門打掃的底迪. (就是 Housekeeper 啦)
" I will come back five minutes later "
各位觀眾一定以為我忘了把 " DO NOT DISTURB " 掛在門把上,
問題是,
我的房間門口沒這玩意-__-"""
為了這件事,
我還特地寫了e-mail給 Hilton Maldives 的營運長,
他說他很sorry~
( 這麼巧, 我也想這麼說 )

一早被吵起來,
不爽歸不爽,
還是鼓勵自己說
" 乖, 你是來渡假的喔~ 不要生氣 "
反正都起來了,
乾脆去 Beach Villa 外面的海灘游泳吧^_^

游累了,
就跑去 Atoll Market 吃撐死人不償命的早餐.
今天早上是在希爾頓飯店的第一個早晨,
就挑在外面吃早餐好了~~
風景不錯,
陽光還不會太熱,
吃了個 brunch,
( 其實是想省午餐錢啦~ *註1. )
乾脆去 booking 一個下午的
Fishing Village 行程好了.
( USD 35 + 10% service charge )

漫無目的的放鬆了心情,
下午就這樣出現在碼頭,
準備搭乘 SpeedBoat 前往漁村.




船上備有喝不完的飲料(水, 可樂, 雪碧)
還有講話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的領隊, Mazim, 我的 Island Host 一起前往.
大約開了四五十分鐘,
船停在 Mazim 的家鄉 MAHIBADHOO


我們一開始先前往當地的學校,


聽領隊說,
這個漁村人口有 1800 人,
就學的學生就大約占了 800 多人.
我去的時候,
校門口擺了滿滿的椰子等訪客喝,

喝完之後, 我投了五塊美金在捐款箱之中
算是小小贊助一下他們囉~~
去到教室外面,
小朋友剛好在上英文課,
看到我就一直微笑~~
大概又以為我是日本人吧...
(該哭還是該笑呢??)

之後我們就在島上參觀一些基礎設施,
有醫院, 商店, pre-school, post office...
(下圖為當地唯一的醫院)



( 下圖為當地的小禮拜堂 )


(下圖為當地的 CD, DVD 專賣店, 生意看起來有點... )


(下圖為當地的郵局, 也是島上唯一的行政管理中心)


當然,
領隊 Mazim 回到老家,
會回家跟媽媽打聲招呼囉~~
( 左方為 Mazim, 旁邊是她媽; 這是她媽的房子 )


整個島上只有兩部車,
我有幸看到其中一輛@_@
(忘了拍照啦)

這個島,
主要還是以捕魚維生;

我記得當初有問過,
馬爾地夫人的薪水所得其實並不高.
一般政府公務員的薪水大約100多美金,
而希爾頓飯店的員工( Island Host ) 薪水可以有300多美金;
難怪他們這麼熱愛這份工作,
而且還需要拿錢回家養弟妹,
可見當地的生活水準並不如一般人所能想像.
( 上圖的 Mazim, 下面還有好幾個弟妹需要供養 )

之後我們經過海灘,
灘邊除了一堆浮木,
還有專門造 Dhoni 船 的工廠.


當初南亞大海嘯時,
因為這個島位處於環礁之內,
所以沒有受到傷害.
之後,
岸邊飄來許多的海上浮木,
政府本來想要對這些浮木重申所有權,
但是因為當地民眾群起反對,
所以這些免費的木頭就成了當地造船廠 "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

上船前,
領隊很親切的送上當地人常吃的小點心 Gula

( 外表是麵粉做成的微硬外皮, 內餡是香料等食材; 吃起來香香的, 還不錯^_^ )

我就這樣結束了一趟文化之旅.
馬爾地夫畢竟仍是以觀光業為大宗,
當地最有錢的人也是以經營渡假飯店集團為主;
如果把遊客從馬爾地夫抽離(就像當初南亞海嘯過後)
當地的損失將是難以計量.

我看著一雙雙天真的眼眸,
認真且誠懇的面對上天給予她們的珍貴物資與嚴厲考驗;
( 海平面正在上升, 越來越多的島與環礁就這樣被吞沒在海底 )
不由得對這個人間天堂興起了有別與以往的喜愛與憐惜.
樂天, 親切而善良的馬爾地夫人,
就這樣存於我的美麗記憶中.


 -------------------------------------------
註1. 我的 Meal Plan (餐飲規劃) 是 Half Board
意即我當初付的房價是包含早晚餐的價格.
要吃午餐的話,
要自己多付錢啦~
而且 Half Board 還有一些限制,
早餐因為都是 Buffet,
所以不用另外加價.
晚餐的話就有一些規定~
在特定餐廳吃特定菜單,
免費!!
但礙於晚上的餐廳都是屬於 A la Carte(點菜型式)
所以如果想吃不同於規定菜單上的東西,
就乖乖多付錢吧~

以下為列舉之 Half Board 額外用餐費用 ( Dinner )

Mandhoo Spa: 4 Elements Dinner  ( 55 USD )
Sunset Grill: 25% off
Ithaa: 170 USD + 10% service charge
Vilu: 我點了 half board 的義大利菜單, 所以不知道優惠是什麼
Alto Market: 晚餐Buffet 是包含在我的 meal plan 裡面的
Wine Cellar Dinner: 120 USD + 10% service char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