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井日本料理最近拜台開案聲名大噪,
但早在我當兵那一陣子(很久啦)
就因為把沒預約的阿輝伯拒於門外,
而引起我的興趣~
後來也吃了不少次,
敝公司的尾牙,
媽媽大專同學聚會,
都少不了三井的影子.
最近一次去,
是我乾媽的女兒在上乘三井請客;
所以~
我跟三井還真的挺有緣的

前天晚上心血來潮,
打了電話訂下 極壽司 的位子;
小姐很客氣的告訴我,
請我七點半前到,
因為位子只能保留到七點半~

所以,
一下班回到家把一些事情搞定之後,
又急忙衝上車,
急駛出發~

進了門,
小姐親切的將我帶到預約座,
但是...
其實很多人都沒預約就直接來用餐,
所以其實有空位的機會並不算小.

小姐詢問我是否想喝點什麼?
小弟腦子轉了轉,
喝瓶 300 c.c. 吟釀 應該不為過吧?
就點了帶點甜味的 獺祭純米吟釀~
沒想到這是最後慘劇的開端

接下來就請師傅表演吧~
這裡沒有套餐,
想吃什麼就跟師傅講,
不然師傅也會幫忙配好不錯的菜餚;
絕對會想盡辦法滿足顧客挑剔的嘴. 

由於上菜的順序我早就忘了,
加上相機被爸媽帶出國;
所以只能勉強記下吃過的菜式.

生魚片:

1. Toro 跟 中 Toro
2. 白蝦
3. 比目魚 & 鱈魚肝
4. 象拔棒, 干貝, 大牡丹蝦
5. 鯖魚佐橘汁
6. 馬糞海膽佐山藥&芥末

握壽司:

1. 象拔棒握壽司
2. Toro 握壽司
3. 鯖魚握壽司
4. 白蝦海苔壽司卷
5. 馬糞海膽海苔卷
6. 烤 Toro 握壽司

燒烤:

1. 和牛串燒
2. 鹽烤象拔棒
3. 烤 Kimki 魚 ( 北海道進口的近畿魚 )
4. 烤牡丹蝦頭

熟食:

1. 玉子燒佐蘿蔔泥&鮭魚子
2. 味增湯

甜點 & 水果

1. 金黃kiwi & 水蜜桃
2. 黑糯米紅豆湯佐考麻糬

生魚片部分,
除了比目魚稍嫌味淡了些;
其餘都有出色的味覺表現~
馬糞海膽入口即化,
Toro 的油脂也夠香濃,
白蝦雖清淡但也有透著甘甜清香的滋味,
鯖魚佐桔醋汁, 恰如其分的扮演著中繼與開胃的爽朗角色.
象拔棒新鮮,
干貝甘甜,
卻也比不上牡丹蝦的濃郁口感.
有趣的是,
師傅今天請我用剛磨好的鹽取代醬油當作沾料,
來吃象拔棒, 干貝及牡丹蝦;
這樣吃起來,
更顯原味的甜與甘

握壽司部分,
都屬可圈可點;
但是...
我還是比較愛 野壽司 藤永師傅捏出來的壽司口感.
(醋飯入口較容易散開)
大概是被 野壽司 給慣壞了
最後,
我向師傅要求了一個今日特選握壽司,
" 師傅, 請給我一個今天最值得一吃的握壽司 "
師傅讓我等了一下,
拿出炭火烤過的 大油鮪魚握壽司~
半生熟的鮪魚, 被海苔捲在醋飯上;
加上舌頭輕挑就會化掉的口感,
不愧是"今日特選"

熟食部份,
澳洲和牛鮮嫩多汁,
象拔棒用鹽稍微提味,
味增湯的料是金針,
皆屬一時之作!

甜點水果吃到最後因為太飽,
並沒有特別的想法留下來,
只是奇異果酸了點,
有點意外(因為我以會會很甜)

吃完甜點,
酒也喝到最後一小杯;
偏偏...
不知怎麼回事,
胃翻滾的著實厲害;
我竟然衝到廁所抓兔子
( 服務小姐馬上為在廁所難過的我遞上熱毛巾 )
這下子可惜我剛才吃了這麼多的好料了
一來我酒量本來就差,
二來沒想到 獺祭 這麼帶勁啊 ( 對我來說啦 )
就上演了一場慘劇...

我..
我也不想這樣啊~
第一次因為喝酒吐,
竟然是在這麼好吃的餐廳
真是一大敗筆!

不過,
突發狀況並無損於這家餐廳給我的絕佳印象.
食材新鮮手藝好, 
服務生隨伺在側親切卻不會有負擔,
師傅調配菜式絕對能夠讓挑剔的客人滿載而歸~
這些,
都是值得讚揚的!

但是,
還有一點要讓我大書特書一下.
台北市的高級日本料理店差不多十之八九都讓我掃到了,
只有這家的主廚 Takei 桑 ( 不知道這樣拼音對否..)
會在料理工作告一段落之後,
走出料理台和客人閒話家常.
" 我來台灣二十年了 "
" 你 ok ? 沒事? "
師傅的口音很可愛,
很有親切阿伯的味道;
" 師傅, 我酒量不好啦 "
" 你不行~ 才一颠颠 "
感覺好可愛啊~
現在想起來都覺得他好有趣

臨走前,
師傅還特別問我 " 開車? 沒問題? "
" 我會在外面走一走, 等酒醒一些再開車回家 "
就這樣,
走了十來分鐘,
差不多了,
就開車去~

帶著微醺,
美味回憶,
親切貼心的服務與交談,
我離開了 極壽司.
但是,

卻留了下來.
( 還有錢~ 哈哈哈)
--------------------------------------------------------------------------

極壽司

地址: 台北市農安街45號
電話: (02) 2594-33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