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看了英格麗小妹妹的
一些飛行趣事
突然也想寫篇自己工作時碰到的趣事~ 
--------------------------------------------------------------------------------------
案例1.

某天, 老闆收到一封跟我們公司往來十多年客戶的信,
因為她有介紹新客戶給我們, 
所以信中會稍微提到一下.
" 親愛的xxx , 你們跟他們公司的往來書信已經那麼久了, 
  我想, 他們應該會把單子下給你們吧? 哈哈哈 "

按編: 阿姨, 謝謝你願意介紹客人給我們, 如果對方真的賞我們一口飯吃的話, 
         我一定也會哈哈哈.

----------

案例2.

某天,
我收到了一封從奈及利亞傳來的 e-mail,
對方已經跟我纏鬥了幾回合,
問到 sample order 時,
狀況來了!
對方信裡說
" 我知道我們沒有生意上的往來, 但是, 請你相信我, 接受我以 D/P (註) 做為付款方式;
  剩下的, 就交給上帝來決定好了 "

我跑去問我老闆,
"老闆老闆, 他說不願意用 T/T 付款, 可是可以用 D/P"
" 跟他說, 不好意思, 我們不接受 "
帶著疑惑,
我坐在電腦前回了 e-mail.
問了一下隔壁的同事,
" 為什麼老闆不願意接受這樣的付款方式啊?"

" 因為對方如果跟奈及利亞的銀行比較熟的話, 即便沒付款, 只要銀行願意交付單據給他,
   他一樣可以領貨, 而且像非洲國家, 這類風險本來就比較大"

"  喔~ 難怪 "


按編: 原來對方跟銀行關係好, 平時常常搏感情喝阿比套沙士, 一樣可以不付款,
          就要銀行把領貨單據交給他去領貨出海關喔!?
          假如阿黑客人真的拿貨不付錢,
          那是不是該找上帝討回來呢??

註: D/P : Document against Payment,
      意即 當買方交付貨款給當地銀行時,
      銀行才將船公司提單之類的單據交付買方,
      供買方至海關提貨. 
      而當地銀行需交貨款交付賣方當地之銀行,
      最後貨款才得以進入賣方帳戶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