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一天的晚上十一點,
打了通電話去餐廳訂好昨晚的位子~

這間餐廳,
應該在老饕的台北市餐廳名單上,
佔有一席之地;
不管怎樣,
光是主廚 Justin 的名氣,
和品酒師 Vicent 的餐酒搭配,
就值得來一探究竟.

逛完了寵物用品店( 買了我家旺旺的高架狗碗),
我步入了這間小巧有緻的餐廳.
侍者親切的帶我下樓梯入座,
此時不過六點許.

我被帶到樓梯旁的小桌,
此時隔壁已有兩人在用餐了
侍者此時詢問要用水或飲料嗎?
就點了氣泡礦泉水 San Perigrino 和 Brut 730 的香檳來品嘗一下

服務生很親切的開始解釋Brut 730 因為葡萄的年份不同,
所以喝起來的口感是 1999, 2000, 2001, 2002 這四種年份的綜合.

不太懂,
而且真的不懂葡萄酒~
就不小心出神了...

我點了最便宜的晚間套餐,
分別是

1. 夏天松露沙拉
2. 油溫烏賊蛤蠣佐羅勒
3. 今日湯品( 蘑菇濃湯 )
4. 野生蘑菇燉飯
5. 爐烤小牛里肌肉佐明蝦, 鮮貝汁
6. 摩卡 "巴伐利亞" 佐自製冰淇淋
7. Petits Fours
8. 咖啡

一開始上來的,
是麵包.
奶油分為鹽味與無鹽味的,
香醇的入口即化,
就像春日融冰~
是麵包的好夥伴啦.

接下來,
冷前菜出場.
一湯匙的番茄佐橄欖油,
另一湯匙是鵝肝.
番茄清甜, 鵝肝濃厚,
開始有前奏的感覺了.

沙拉在昏暗的燈光下,
看不出有什麼獨到之處,
服務生拿出一公克20元的松露,
現場將松露摩成薄片灑在沙拉上~
喔喔!
松露這種東西真有趣.
單獨吃並不是什麼天上掉下來的美味,
可是配上食物,
卻能夠有畫龍點睛的特效.
搭上松露獨有的蕈類香氣,
微過油的清脆沙拉頓時變成一輛不凡的前導車,
開啟了我對今天的期待.

烏賊, 蛤蠣恰如其分的表現出本來的原味,
新鮮卻不會獨占味覺舞台,
彼此競爭, 卻也同時在口中相互輝映.

蘑菇湯還蠻常在西餐裡面喝到的.
這次裝湯的是小小咖啡杯,
上面灑上松露薄片.
綿密的氣泡佈滿湯的表面,
喝了第一口卻被燙的慘叫
口感不如外面喝過的濃稠,
但是味道卻像是如 Espresso 般,
全力將蘑菇精華濃縮在小小杯中~~
小小一杯湯,
學問可不小.

燉飯的米沒有全熟,
是因為要保留米心的硬度,
咀嚼時有注意,
不想要在有上次在 Joyce East 吃義大利燉飯吃太快,
結果小小胃痛的經驗.
蘑菇不讓吸收高湯的米飯專美於前,
同時在我口中演奏著協奏曲.

五分熟的牛肉還算嫩,
雖然我很懷念 Ruth's Chris 的 Rib Eye,
還有 Lawry's 的烤牛肉 
(去年在拉斯維加斯 Lawry's 分店裡, 好吃到我差點把舌頭都不小心吞下去)
但是,
意思不一樣~~
切開肉,
肉汁仍然豐盈;
肉質仍屬鮮嫩.
中規中矩.
佐上 Tour de Mirambea,
還算美味.

冰淇淋向來是我熱愛的甜點之一,
只有一球,
但是好吃到我想問師傅能不能買一桶讓我帶回家吃
口感綿密,
咖啡香到了口中會散開來~~
好吃!

至於 Petits Fours,
我只記得 Macaroon,
剩下的名字全是法文,
完全記不起來.
簡單點說,
就是四種法式甜點.
至於長相,
我真的已經忘掉了...

吃完服務生推薦的Cheese,
酒足飯飽之後,
碰巧遇到 Vicent 來巡桌,
和他聊了幾句,
大概聽了十幾分鐘的解析吧~~ 
從法國菜和義大利菜的分別, 
品酒的基本入門法, 
Tutto Bello 美味的松露義大利麵,
還有 Justin 今天不在店內, 我吃到的是跟隨他十幾年的徒弟做的菜;
還有他之前的經歷與之後可能會到澳門或上海輔助新餐廳.
種種的話題,
讓有點霧茫茫的我,
打起十二萬分的精神,
深怕一個閃失,
少學了一些~~

又不小心喝醉了,
不過有了上次極壽司的經驗,
這次學乖了;
不敢喝太快,
再加上喝了很多水,
所以並沒有發生慘劇.

Vincent 說,
如果我留下資料的話,
下次的品酒課會先通知我.
嗯~
門外漢總是要多上點課才行嘛!
在櫃檯寫下資料交給親切可愛的服務生後,
踏著晚風,
結束了快四個小時的饗宴.

道地的法國菜是什麼?
" 忠實的呈現出食材的美味 "
米其林三星餐廳主廚如是說.


La Petit Cuisine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45號
電話: 02-25973838


----------------------------------------------
PS.
為什麼沒照片?
因為又忘了帶相機了
到了今天才努力的寫下當天的體驗,
真是對我記憶的"真心話大冒險".
( 寫的全是真心話, 但是冒著寫不好怕被吐槽的風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