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開始荷蘭遊記之前,
我先放一張照片.
因為不懂歐洲火車的規定,
讓我有個經驗,
好好上了一課.



這張照片是我在阿姆斯特丹往漢諾威的 ICE 上拍的,
看起來很容易懂,
對吧?
車廂座位上標示了起始站(AMERSFOORT) 與 終點站(BERLIN),
我都看的懂,
更不用說聰慧如彼眾囉.

在歐洲火車(指 Inter City Express ) 上,
如果你買火車票想省一點,
可以買無固定座位的車票.
但是,
You get  what you paid for.
這種時候,
你就不能坐在這種被預約的座位.
這種座位,
就是給那些願意多花一些錢買固定座位的人坐的.
所以,
一上車,
沒固定座位的人紛紛衝向靠近大窗戶,
(有些人明明整趟旅程都在看書或睡覺, 可是她們就愛靠窗的位子)
又沒有任何城市名標示在座位號碼上的座位.

這就是我在歐洲火車上學到的第一課.

------------------------------------------------------------------------------------------

10:49 由漢諾威出發的火車緩緩駛入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車站

一跳下車,
我就迅速的前往車站的 Information 櫃檯,
(帶著二十幾公斤的行李是能多迅速的移動啊?)


兩個負責回答問題的小姐從早回答到晚,
很辛苦~
小姐一聽我要找 I AMSTERDAM CARD,
英文講得超快的,
啪拉啪拉講了個第二月台就打發我走了.

其實第二月台就在 Information 櫃檯旁邊的電扶梯上去



往前走一下,
Tourist Center 就在眼前了



Tourist Center 也是人滿為患



排了一下隊,
突然有對夫妻邊講話邊朝我的前方站定位.
一把火突然冒到頭上
" 請問你是在排隊嗎? 我排在前面那個人的後面 " ( 大聲的講)
" ... "
那個太太馬上不講一句話,
跟先生走出門去.

買了兩張明信片($1.9), 一張阿姆斯特丹地圖($2), 一張 72 Hour I Amsterdam Card ($53), 一張 24 Hour GVB ( $6.3 可用於所有大眾運輸工具的票) 
又是快快離開了 Tourist Center.

跳上一台 Mercedes C200 的計程車,
司機是個英文很溜的年輕人.
不過,
我有點受不了他一直鼓吹我去打一砲
他說在阿姆斯特丹,
40 塊歐元就可以爽翻天.
還加上一句 " 我還在這台車的後座上過一個女的 "
聽完我馬上覺得渾身怪怪的
途中我們經過紅燈區,
快中午十二點竟然就有小姐站在櫥窗中搔首弄姿了,
會不會太早了啊?
司機先生還特地停下來,
把車窗搖下來對那兩個小姐招招手;
一下子,
我覺得好害羞喔
沒一分鐘,
我們又繼續啟程.
快到飯店前,
司機問我晚上有沒有什麼計畫?
還說他知道幾家不錯的夜總會可以帶我去
我說,
已經排好很多行程要走了,
晚 . 上 . 沒 . 空 !!
下了車,
付了當初講好的 15 塊歐元 
(很貴, 我知道! 可是一到當地我只想快快把這堆行李丟進飯店去)
就進了飯店去 Check-in.






飯店位於王子運河( PRINCE GRACHT) 與 皇帝運河( KEIZERS GRACHT) 之間,
大門正對著王子運河,
大門口還有一艘飯店專用的遊艇供房客使用(要另外多付錢啦)


飯店大廳內,
因為接近中午時分,
人潮也有點擁擠.


MARTIM 小姐快速的幫我弄完 Check-in 手續之後,
我終於可以把行李放下來了~~

一出電梯,
二樓的地毯有點霉味
225 號房就在電梯的正前方~
開了門發現...
房間好小啊 ( 一晚 225 塊美金, 未稅 )


一張雙人床


床頭櫃上有檯 BOSE 音響 ( 舊型, 因為我家床頭有台新型的 )



旁邊有張小書桌和衣櫥(衣櫥中灰塵很多, 離開時我還特別寫了 comment letter 抱怨一下; 回國後也收到了飯店的道歉信.)





電視下面是冰箱



電視櫃旁邊有個放酒和水果的小檯


穿過水果台和一張小沙發,
就是浴室




床旁邊的牆上有裝飾畫兩幅


好~~
至少房間還算雅致,
用品尚稱高級.

環境熟悉過後,
差不多是該出去買一些水和日常用品了.

走出飯店大門,
右轉再右轉,
大約走過五間店,
一家aH超市就在眼前~
找牙線棒找了很久,
終於找到了;
就是 2.75 歐元 讓我感覺很痛

(拍這張照片的時候, 我瞄到兩個結帳櫃檯的回教徒店員正在竊竊私語, 大概是覺得我很鄉巴佬吧~~)

再買一灌 SPA Water ( 0.68 歐元 )
拿回房間;
這才開始我在荷蘭的旅遊~~
( 呼~ 這篇還真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