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10/18 向 "堅持不可以把她照片放上網不然就試看看的克拉拉" 登記,
10/21 才收到回覆;
其間一直猜測此行也許早已向隅
收到信時, 可真是喜出望外呀~

10/26 18:43 我到了位於仁愛路與信義路間小巷子的藍天餐廳,
雖然 18:35 左右有打電話到電裡來找 Clara 說我會晚點到,
但是我不知道她的本名啦
( 這樣還是能夠找得到她聽電話 )
一進門,
我...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要找誰耶~
帶位小姐就笑笑的帶著我到 Clara 這桌.

一靠近主桌,
喔喔喔!
看到副桌的陣仗~
水果日報的攝影大哥, (不好意思忘了問你貴姓啦)
你今晚真是辛苦了.
( 看得我完全拜倒在地, 佩服佩服 )


一開始不知道該坐那裡,
我乾脆選了一個角落的位子耍自閉;
看大家好像都很熟,
可是我是第一次參加這種餐會,
只好在一旁傻傻的聽.
聽著聽著,
嘿~
這裡可真是臥虎藏龍啊.
除了 Clara http://www.clara.idv.tw,
水果日報副刊的副編輯跟她的同行攝影大哥,
還有小孤牛大哥 http://www.mavevick007.com ( 我常逛的網頁 )
那種 " 啊~ 我有看你的網頁 " 的心情,
一下子就體會到了.

看著菜單,
還在想,
五道菜, 一道甜點 應該不會吃太飽吧?
Clara 問我,
喝不喝酒?
" 喝~~ 我要喝啦 "
Waitress 沒多久就上了第一杯酒.
總共有4杯,
哈哈~ 
還被 Clara 笑 " 你e-mail 裡不是說酒量不好? "




是的,
這是第一杯酒.
Gosset Rose N.V.
淡淡的果香,
醉人的色調,
為今晚的泰式餐酒會拉開了序幕.
( 不小心喝了一杯半  )


沒多久,
第一道冷前菜就上桌了.
總共是五道小點,
由左至右,
分別為 
蘋果(看不出來吧?)
泰式豬肉 ( 這啥啊? )
炸蝦餃
花枝 ( 唯一從外觀能夠判別的食才 )
安康魚肝
( 菜單上寫的 鵪鶉蛋... 我不知道是在哪裡耶...  可見我還太遜. )



左邊這道,
主食是藏在下面,
假裝是肉的 蘋果.
用蝦仁和魚露(沒猜錯吧?) 調味,
口感有點蓬鬆, 味道就像泰菜了( 這不是多說的嗎 ?)

右邊這道,
初看像鮭魚,
一吃,
喔~
這種有點類似肉乾條東西是啥?
我隔著兩道人牆問了 Clara,
" 這是泰式豬肉, 你不會沒吃過吧? "
這我真沒吃過.


左邊這道是炸蝦餃,
外脆內鮮,
口感不錯, 內餡也新鮮.

右邊是花枝跟蝦仁,
也很新鮮又Q.


這是安康魚肝,
味道並不會很腥,
還蠻滑嫩易入口的.



接著是雙柚(白柚/葡萄柚)雞肉沙拉 佐 Chateau RAYAs Chateauneaf-du-Pape Blanc 2003 (隆河區白酒)
雞肉吃不出特別調味,
配上柚子和特調醬汁;
味道還不錯.
酒的話....
Jim 說這隻是他今晚最喜歡的一隻,
但是,
我喝了覺得好清淡喔~
口感很順,
就是味道輕了些.
還是有喝到一點點杏仁的味道~


千層板條 ( 板條層疊以鮭魚和北海道干貝幕斯 )
板條Q度很夠,
厚實而易咬;
內餡是香香的鮭魚干貝幕斯,
吃起來有點像攪肉的口感(好遜的形容詞)
但是干貝的香甜都有顯現出來喔.
右邊的湯是泰式酸辣湯,
小馬主廚用龍蝦頭去敖煮,
加上一些椰奶(?) 及其他佐料,
口感香甜不辣, 滑順不膩.


這道是 包烤加拿大鴨胸佐酸子醬. 佐  Domaine du Pegau Chateauneuf-du-Pape Reserve 2000
最上面的肉厚且油膩,
吃的時候切掉吃下面的瘦肉比較好.
最下面一層是添味的麵粉團,
非.常.鹹...
不知情的我很傻的把最鹹的部分全解決完
鴨肉口感緊實還算不難咬,
酒的口感就重一些,
兩者相搭配剛好. 
Clara 配的好耶~


最後一道是
自製主廚秘方綠咖哩小牛肉佐蔬菜, 酒是 Domaine Joblot Givry 1er Clos de la Servoisine 2004

這是我今晚最愛的一道菜,
很少能吃到台灣小牛肉能夠擁有這麼嫩的口感.
輕輕一咬就散了開來~
搭配上咖哩等香氣,
椰奶的香甜;
好吃!!
酒也很配~
就是菜稍辣了點,
有點鈍化了配酒時的感覺.


接下來, 小眼主廚特製甜點 登場.


鳳梨佐檸檬 Sorbet
剛好可以解一解口中的食物殘餘滋味.


香蘭奶酪( 不知道對不對...)
口感滑嫩, 香蘭清香.
算是前奏~


這...
這是,
特製的香蘭甜點,
倒置的玻璃杯中,
有香蘭, 玫瑰露, 一些些焦糖和果肉;
反轉過來,
用叉子輕輕攪拌,
一口喝下去.
滋味全部在口中散了開來.
不落俗套的與眾不同~


在一些人的起哄之下,
小眼主廚拿出了特製的香蕉巧克力和軟糖.
比較特殊的是香蕉巧克力,
用香蕉打成泥後再製成很柔軟的巧克力;
香味特殊且口感綿密.
是不可多得的一道好吃甜點
( 小眼主廚還特地拿了兩盒給兩個美女帶回家慢慢享用 )


酒足飯飽之後,
也有點芒了
大家聊到十一點左右,
才三三兩兩的打道回府.
對了,
今晚因為餐廳的預算有限,
所以炸魚就...
沒出了
但是還是吃得很飽
也留下很棒的印象.


有酒有菜, 好友自己帶.
帶著對美食的渴望,
與三五同好,
在一個週四的夜晚天馬行空般交換彼此的美食體驗;
配上美酒佳餚,
我想,
應該是這場餐會讓我最喜歡的地方.


-----------------------------------------------------------
昨天(11/9)克拉拉有上水果日報的報導, 這場餐會也有寫進來喔



藍天 Bluesky Chef Cuisine 

地址:仁愛路四段 122 巷 60 號 (在"立花" 隔壁) 

電話: 2700-8845

ps.泰國菜不在菜單中,需要預訂,十人以上才成行

這次的費用是 1500 元/ 人, 酒錢 850 元/ 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