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跟朋友在 msn 時,
想到要補充給他們的一些想法;
敬請參考~

------------------------------------------------------------------------------------------------------------
Dear C & J:
 
不好意思,
我忘了告訴你們怎麼規劃行程了...
 
講簡單一點好了~
我問你們,
" 你們要什麼? 在這段旅程中, 你們要什麼? "
 
 
我先拋磚引玉外加投石問路好了,
 
1. 去馬爾地夫前,
對那邊只有簡單的規劃,
一直到了Hilton Maldives 飯店房間,
坐在書桌前,
我認真的寫下了這次旅程我要的東西
 
(1) 去水底餐廳吃飯
(2) 去無人島野餐
(3) 去浮潛
(4) 去可以看到海底的地方坐SPA
(5) 去酒窖吃晚餐
(6) 搭乘遊艇出海去吹吹風
 
接著我把每天的時間規劃為三個,
分別是早上, 中午, 晚上
接著就是認真的去執行.
就結果來看,
我很滿意^_^
 
2. 去荷蘭前,
我很認真的帶了兩本書,
利用坐火車的四個多小時,
好好的計畫我要去哪裡.
 
(1) 去小孩堤防看荷蘭境內最多的風車
(2) 去羊角村駕船看看什麼叫做 "綠色威尼斯"
(3) 去逛梵谷博物館和阿姆斯特丹博物館
(4) 去阿姆斯特丹紅燈區件是一下
(5) 列出幾家阿姆斯特丹的餐廳
(6) 去海牙看 畫作 " 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
(7) 去台夫特買瓷器
(8) 去烏特勒支的庫勒慕勒美術館逛逛順便享受一下森林浴
(9) 逛阿姆斯特丹的鮮花市場
(10) 逛大麻博物館
(11) 去安妮之家
(12) 看馬格勒吊橋
 
可是,
這次我執行的很差;
6~9 全部沒做到.
因為我犯了一個錯誤,
太低估交通時間 
 
---------------------------------------------------------------------------------------
 
所以,
看了我的範例,
不知道林先生跟林太太有什麼感覺??
其實,
真的不用想太多;
把我借你們的那本書稍微翻一下,
有什麼印象深刻的景點, 餐廳, 行程, 商店 就用筆寫再另一張紙上.
然後依據自己的時間和行程的順序,
慢慢的挑出自己一定要去玩去吃去敗家的地方.
有的時候,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請記得保留下自己這次旅程最想最想要的東西.
 
別跟我說 " 我只想要她/他 在我身邊的感覺 "
( 那這樣你們在家渡蜜月不是更好啊? )
在單身的我看起來很閃!!!
( 新婚夫妻一定要這麼刺眼嗎? )
 
自助旅行的最大好處是可以自由調配當地行程的長短,
但是,
不要收之東隅, 失之西隅;
顧著看眼前,
留下了之後沒法去看更想要的悔恨.
 
切記,
你們的時間是受限的!!
如何在有限的時間裡留下無限的美好回憶,
就是你們的目的.
 
所以,
自己開始練習如何預估時間(包括交通時間),
控制時間;
對你們而言,
是個很好的習題.
 
事前的準備,
加上行程中的靈機應變,
事後加以回顧;
我相信,
你們會完成人生中最美的一段旅程的~~
 
Best regards,
 
 
J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