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忘了是那一天約的,
不過,
大忙人說她要等到2/9晚上才能confirm;
(果真大忙人也)
就這樣,
我跟她約好了星期六中午一起去這家於部落格新掘起的餐廳一探.
" 這家叫 切(輕聲) Nicolas ; 切 是法文 " 
大忙人在星期五晚上的電話中講到.
" 喔? " 
我心想, 大忙人果然是在加拿大法語區打滾很多年, 才能夠講的頭頭是道.

我們12:07 左右進了餐廳,



迎面而來的服務生親切的問候,
望著週六中午空蕩蕩的餐廳,
有些許訝異.
不過並無損於我的期待,
畢竟,
好戲在後頭~



我們被安排在靠窗雙人座,
窗外是尋常的台北巷弄,
窗內是幽雅的另一世界;
看著套餐菜單,
沒有我之前想點的地中海海鮮飯,
有點可惜.



看了看菜單,
我點了肋眼三部曲,
大忙人點了創意法式龍鱈;
在我上洗手間的時候,
大忙人還幫我點了一杯智利產的紅酒(酒名我不知道)
她點了一杯白酒.
喝起來有點"野",
但是還蠻順口的;
配上等一下上桌的牛排,
剛好~
(突然想到, 這句 slogan 是志玲姐姐在萬家鄉和風沙拉醬的台詞 "我的這一餐, 有了萬家鄉, 剛好 ")



前菜是蝦子, 鴨肉, 鮭魚.
蝦子上面有一點的泡菜,
鴨肉內捲著酸黃瓜;
兩者的味道都還不錯.
就是燻鮭魚遜了點,
只覺得味道不算新鮮,
而且也不香...
" 先生, 你這套餐才多少錢? 這種等級的鮭魚拿去夾 Bagel 也不錯啦 "
大忙人說.
" 我沒這樣吃過, 下次可以試看看 "
我說.



接著是蟹餅佐生菜,
這道...
蟹肉沒味道,
只覺得平淡無奇.



鴨肉清湯倒是讓我耳目一新
只有湯,
但是入口後鴨肉的香味隨即散開,
好像把鴨子的精華全部都吃進嘴中似的.



這道是黑松露...油煎干貝
干貝還算鮮美,
因為是黑松露油煎的,
所以香氣也很夠.



肋眼三部曲
可以單吃(粗)鹽味, 
沾黃芥末吃,
或是吃看看牛肉加上藍霉起司~
講真的,
我還真不習慣牛排配藍霉起司;
牛肉還算嫩,
配上紅酒蠻好吃的.



大忙人的主菜是煎鱈魚,
外微酥,
裡軟嫩;
是道不錯的魚料理.



最後的提拉米酥有點失敗,
因為吃起來有冷凍的感覺;
吃著吃著我突然很想念上次去 Tutto Bello 吃到的免費提拉米酥

感謝大忙人埋單,
嗯~
妳果然有付錢不眨眼的巾幗本色

一個悠閒的中午, ( 吃的時候很悠閒, 吃完要趕場...)
跟朋友聊著美食與旅遊;
品嘗美食與佳釀.
這才是人生啊~

Chez Nicolas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81巷33號

電話: (02) 8771-9297 (週一中午休)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