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那天下午從三二行館泡完水餃後到家,
剛好碰到我家壽星阿記也到家門口,
兩個人就坐我的小白一起去芙麗葉拿蛋糕.
16:30左右,
到了店附近.
附近有兩個停車場,
對開車族來說是個方便的地方.
還碰到 ptt 名人 敗家子(Performance)
因為上次在朋友家有看過別人偷拍的照片,
所以我認得出來.
只是不便去打擾人家發呆...
不對,
是沉思一些有意義的事情;
我還是乖乖的進門拿蛋糕買麵包.


店不大,
運氣不錯的是,
麵包跟蛋糕都還有一些不同種類在架上可供挑選;
簡單的擺飾不落俗套.
(下圖中的那個穿白衣服長得比我高的高個就是那天的壽星)




小蛋糕剩下六種,
我挑了 "飄浮藍山" , 
大支佬...
不對,
壽星挑了 "葛奴乙與草莓" ,
我們還買了一堆的麵包(番茄羅勒, 鄉村麵包... 族繁不及備載 )
回家展開了發福...
又講錯了,
是口福之旅.
回家的路上,
聞著滿車的麵包香氣,
好久沒對麵包這麼期待了.
(就是沒把麵包拍下來...)




好不容易吃完晚餐,
滿心期待的把蛋糕拿出來擺在餐桌上.



8 吋的草莓夏洛特蛋糕要價... $1280,
果然不是蓋的.
光是這外觀就已呈現先聲奪人之勢~



看看斷面秀,
乖乖不得了,
上面的草莓, 手指餅乾猶如花團緊簇般的排排站,
好像在對我說,
" 吃我吃我 "
下面的 慕斯, 鮮草莓醬, (泡過酒的)蛋糕, 草莓慕斯, 蛋糕.
猶如看到電影 "魔戒",
甘道夫阿伯帶著後援部隊衝來解危般...
感動~
每個部位的口感或味道到有獨到之處,
組合起來又相互配合.
這會不會太豪華了點啊啊啊??? 

標榜著法式點心的芙麗葉蛋糕,
就在我一口口的驚喜中,
消失在我家的餐桌上.





大蛋糕結束後,
還有小蛋糕在等我啊~~



飄浮藍山是我的,
躲在後面那個小綠是我姊的.





慕斯, 核果, 咖啡慕斯, 厚厚的餅皮,
咬了一口就有好多種香味在嘴中慢慢散開;
這口味...
我以前從來都沒吃過啊.

吃完,
我才了解到,
難怪芙麗葉可以在網路上迅速竄起.
工好料實在,
雖然甜了些,
仍然不失為一家難得的法式麵包與甜點專賣店.
以後又多了一個好買的地方了~

芙麗葉 (LA FOURVIERE)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11巷97號
電話: (02) 2742-38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