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標題是大露在 9/16 晚上跟我講電話的時候提到的~

為什麼這麼說??

先不說 Aman (阿曼) 在國際高級渡假飯店占有一席之地,
光是看了
Samyoyo&Belinda's Travel Land
Yilan 美食生活玩家

mego的幸福之味
再加上 Amanpulo 的官方網站
早在出發前幾天,
我早就已經整個人輕飄飄得想直接飄過去渡假了

可是,
進了房間不到一小時,
我就被惡狠狠地從天堂被打入地獄
欲之詳情,
請見下篇分曉~

------------------------------------------------------------------------------------

一個人從台灣出發,
坐在華航的商務艙;
滿座 30 人的商務艙只坐了少少的 8 個人,
好像有點涼涼的.

一出馬尼拉海關,
馬上在提領行李處拍了一張.


這裡的感覺,
就很像照片所散發出來的一樣,
簡單,乾淨,明亮,一點也沒有什麼其他的想法.

隨意和來這邊開會的台商聊了一下,
抓了行李馬上往外衝.

進入機場 Lobby,
沒人來接我?!
東張西望了十秒,
突然有兩個看起來很像導遊的人對我指了指方向;
然後就跑了下面這位制服大叔對我叫 " Amanpulo? "


大叔滿臉歉意的幫我拉了行李(上方照片那個幾十年歷史的小小藍)
然後把我帶到外面,
沒兩分鐘,
馬上又來了一台 香檳色Camry.


司機大哥人不錯,
俐落的將我的行李放入行李箱,
幫我關上車門,
就這樣,
我連拿小費給接機大叔都來不及,
就上了車疾馳而去.

馬尼拉很熱,
空氣中散出來的熱氣簡直快熱到我心坎理啦~~
在路上拍到人擠人的公車

我覺得自己真是幸福過頭了(撇開沒人要跟我一起來度假的話啦)

車子飆了七分鐘左右,
我馬上從國際機場來到當地小機場.


這裡可是有門禁的,
不是路邊的阿三都可以亂跑進去;
進門左手邊的兩個櫃檯阿桑,

看了我的 ID 跟機票,
對了對手上的名單,
就放我往裡面走.
一下子,
馬上跑了個小帥哥 Jay 一把將我的小小藍拉走.

最裡面的左手邊,
就是 Amanpulo 專屬 Lounge.

很簡單, 卻又舒適;
低調, 但又在平淡中帶著點奢華.

這就是 Amanpulo 給我的第一眼印象.

進門第一件事,
就是秤重量.
Lounge 主管 Edwin 有禮貌的請我背著背包站上磅秤, 再把我的行李拿上去秤.


心裡犯了一下嘀咕,
(邀受, 該不會超重吧?)
只見 Edwin 笑臉盈盈的對我說 " OK "
這才對這個大秤釋懷了些


( 剛正不阿, 鐵面無私, 橫批: 我說了算 )
秤的正面有用紙遮著, 所以女性朋友不必擔心自己的小秘密不小心被大家看到唷

說到行李重量,
我會在這篇文章的最後做個補充;
請直接跳到最後一段.



入座後,
Edwin 為我送上飲料, 芒果乾, 與小點心.
讓我可以一直坐到下午一點飛機起飛.
其間,
Edwin 還一直怕我寂寞,
刻意來與我聊天~
告訴我一個人來度假的客人並不少見(是讓我寬寬心啦~)
那種感覺還蠻像朋友般,
讓我倍感溫馨.



好不容易熬到 PM 1:00 飛機準備好了~
(不用被一堆很聒噪的韓國人吵了...)
Jay 站在登機口, 手中捧著裝滿冰涼擦手巾的 tray;
每個人都可以拿一條順便收下他陽光少年的微笑~~(我還是喜歡女人, 謝謝)
廢話不多說, 快登機!!!



機上有 16 個位置, 先來先贏, 慢來... 
前方置物袋中有著乘機必需品. (水不用說, 一定要有)



這是機上的毯子, 還有避免你耳鳴時不舒服而準備好的耳塞.
飛到空中, 還真的有點涼;
我前面的韓國美女都把毯子拿出來蓋.



這是一些 Amanpulo 的介紹,
還有對環境議題的探討;
不過對早上五點半就起床的我,
完全沒有認真看的心力...



如果怕熱,
歡迎拿起扇子,
還可以感受一下 " 談笑間, 強擄灰飛湮滅 " 的悠閒感



飛機飛到一定高度後,
開始放煙出來~
不怕喔!
這是乾冰,
怕乘客太熱所以拿來充當冷氣使用.
而且這裡的機艙溫度不算太熱,
不會讓乘客在飛機尚未起飛前即汗流浹背.
所以乾冰就夠涼了啦~



飛在馬尼拉的上空,
一下子就出海了~



這邊的山海景色尚屬天然,
有著一種不失自然的本色.



飛行一個小時之後,
天空開始下起大雨了.
雨沒什麼了不起,
重點是整台飛機開始跳 Hip-Hop
上下左右一起晃,
晃到我都快要凍未條了...
心裡默念 " 老天爺啊~ 拜託您不要再晃了, 最多就是我忍受到 Amanpulo 下午天雨, 至少讓我安全降落吧... "
嗯~
五分鐘後, 飛機就開始下降了.



終於看到海平面,
這裡的珊瑚礁好像還不錯~



海水也算清澈動人,
不過還是輸馬爾地夫...



在雨中著陸,
有一種風雨飄邈的不安全感.



早在降落前,
大隊人馬早已 Stand-by 在跑道邊,
待飛機一停好,
紅地毯早已傳好在等乘客來光臨了.



我的 General Assistant, Angie, 找到我,
為我帶上手工製的花圈, 
然後幫我拍了一張臉色有點青筍筍的獨照(暈機嘛)



用冰涼的擦手巾稍微擦一下驚魂未定的臉,
就坐上 Angie 駕駛的小高爾夫球車,
離開了跑道;
跑道邊是每天早上都可以做瑜珈的 Lounge, 裡面還有醫務室, 兒童遊戲室唷.

Angie 開始用流利的英語講述著沿途的建築與設施,
可惜我英語聽力本來就菜,
再加上暈機(藉口),
所以大概只有聽懂六七分她想說的.



一路開到 Beach Casita 16, 除了小車之外, 這串鑰匙也是彌足珍貴啊~
木雕小烏龜綁著我的房間鑰匙, 小車鑰匙, 還有夜間專用手電筒;
少了這些, 會讓我傷腦筋的~



Angie 直接帶我進房,
請我填完一些資料後,
就離開了.
離開前,
特地拍下她的樣子,
本人比較可愛喔~


------------------------------------------------------------------------------------------------

關於行李重量,
受限於菲律賓國內小飛機載重有限,
所以每個乘客只能攜帶 20 kg 以下之行李.
好!
Tricky 的地方來了~~
20 kg 到底有沒有包含 Hand Carry 的包包??
答案是: 沒, 完全沒!!!
一般來說,
秤重時, 客人背著背包站上磅秤來量重量;
luggage(大行李箱) 是另外秤重的.
而 Hand Carry 的行李最多是三件,
每件建議不超過 3 kg 為限, 但是如果超過一些,
也不會有人要你不准帶上機. 
( 因為你是背著背包秤重, 誰知道你背包到底有多重啊? )

另外,
如果你的大行李太重怎麼辦?
丟在路邊讓狗咬嗎??
答: 你可以把行李中較重的東西取出, 由機場 Lounge 這邊保管;
      待下班班機的載重重量允許時, 會幫你一併運過去.

意思就是說, 超重的話, 只要下班班機的客人加行李重量不會超過飛機載重標準,
你還是可以在之後拿到自己過重的行李啦~~

吼吼吼... 那我打包那天到底為啥要那麼認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