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睡到七點多就自己乖乖爬起床~
但是前一天真的太累了,
所以就放了一浴缸的水,
開開心心的開始了我在荷蘭的第二個早上.

泡了快三十分鐘,
神豬出浴之後,
吃了昨晚剩下的鮭魚三明治;
其實隔夜的味道還不錯耶

但是,
早餐吃完,
懶洋洋的看看電視,
在床上滾來滾去;
出門已經快九點了

果不其然,
我又錯過了 9:24 的車...
看了看時間,
才 9:37.
乾脆去 Tourist Center 晃一晃,
順便問一下哪裡可以用 I AMSTERM CARD 搭免費的遊船.
小姐很可愛,
告訴我搭船處後,
還特地講了一個 " You got it, 嘖 "
順便比出兩隻大姆指~
讓我差點沒跟跟一起比手勢!!

反正還有時間,
乾脆去車站北邊逛逛.
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北面河


車站外面有一些工程還在進行當中,
所以有點小醜


在這裡每天搭船就像在台北市撘公車一樣,
有時刻表可以參考;
船一靠岸,
馬上有一堆的腳踏車衝下船,
緊跟著又是一群衝上船的腳踏車.



河岸旁邊的建築,
造型各異其趣



在這裡買一艘小船不知道貴不貴?
風光真怡人~


人有三急...
壓馬路完總有東西會自體內產出,
可是這時候,
一定要記得在身上放零錢,
不然 0.5 歐元 繳不出來,
就沒辦法上天堂囉~
(法蘭克福中央車站上一次廁所 0.7 歐元, 比這裡還貴)



投幣後門才開,
而且不找零;
所以如果沒 0.5 歐元的銅板,
也可以投一歐元~
但是你就虧了台幣 21 塊啦



10:24 搭上直達鹿特丹的火車 ( 13.1 歐元 )
11:21 抵達鹿特丹中央車站



這裡的車站也在整修,
所以看來同樣亂糟糟~


好~
狀況來了吧!!
書上寫到,
坐電車前往 Zuidplein,
但是我不知道這裡的電車是指
1. 地鐵?
2. 電纜鐵軌車?

所以,
我站在車站裡的 KIOSK 前面按了半天;
突然出現一個操著廣東話口音的小姐問我要去哪,
我只好用華語跟她講目的地.
她說,
那是要到外面去坐電車;
所以我便跑到車站外去找 Tram 的站牌,
看看上面是否有 Zuidplein 這個站名.
找. 不. 到 !!
就抓著站務人員問~~
才知道,
..........
要搭 Metro ( 地鐵) 的 藍線啦!!

興衝衝的跑到地鐵售票機前面,
好...
再來一個狀況~
這裡的地鐵站沒有服務窗口跟站務人員,
所以我又瞪著要投幣的 KIOSK 發呆

傻了一分鐘後,
我跑回中央車站,
又抓了一個站務人員問換零錢的地方;
才發現,
其實在各大中央車站的人工售票處,
都可以找到下圖中的零錢兌換機.


呼~
好不容易換了 20 歐元 的銅板,
總該夠了吧?
馬上跑回地鐵站~
因為站在 KIOSK 前面,
不知道該買哪種票??
好!!
跟你拼了~
我看到 KIOSK 畫面上,
有一個選項是 15 strip 
就買這種票.
一張 6.7 歐元,
看著車票和 0.3 歐元的零錢吐出來,
就往車站前進.
把票往打票機裡一放,
地鐵站閘門就開了~~
上車去.

地鐵在地下跑了幾站,
又跑上了地面.
經過一段港區,
讓我有機會看看鹿特丹的河岸長這樣.



約莫過了 20 分鐘,
12:05 我在 Zuidplein 下車

運氣不錯,
出了地鐵站出口往前走一點,
12:09 搭上 154 路 公車


司機問我去哪,
我一時傻住,
差點一手朝上一手平舉開始比手畫腳;
急忙說出 "Windmill"
他也司空見慣的微笑起來~
要我把剛才在地鐵站買的 15 strip 的車票拿給他.
咚!!
在第六格的地方,
蓋上了一個鋼印.
(如下圖所示)


狗也可以上公車~
這隻狗好像想上廁所,
在主人旁邊還一直坐立難安



坐了四十多分鐘,
看左邊窗外大船經過,
似乎越來越靠近我的目的地了~


是的~
12:49 我到了
這裡就是小孩堤防 (Kinderdijk),
荷蘭境內的世界文化遺產,
全國最多風車的地方.
有一個地方可以把19座風車一覽無遺喔~
(容後介紹)



特地拍下回程公車時刻表,
以免撲了個空~
(事後證明, 我還真是撲了個空)



進去前,
先在下車處把這裡的簡介拍下來~



從公車下車處往前走,
大約三分鐘會經過這棟建築;
裡面擺了一些機器,
但是我看不懂也無暇顧及
說不定是抽水用的機械吧~



往前跑大約兩分鐘,
靠近河邊有一小塊草皮,
我興奮的在這裡拍下了第一張風車風景照.
(邊跑邊覺得興奮嘛)


換到右邊的河,
拍下另一張角度不同的風車照~


看一個荷蘭阿公兩個阿嬤在這裡拍,
我也好想拍啊~
就請阿公幫忙拍一下.
( 好啦~ 不帥)


好~
下午一點多了,
總該吃點東西充飢吧?
但是,
星期天餐廳(上方公車站排旁之建築) 不開
因為餐廳老闆是天主教徒,
星期天是要休息滴
但是我好餓耶~
所以在花了 0.5歐元小解後,
13:10 我跑到公車站排旁的餐車,
叫了吃的東西.


老闆說,
他平常是在餐廳裡面擺攤,
但是餐廳星期天不開,
所以他的餐車從早上就開來這裡繼續幫自己拼經濟.
我點了一個麵包夾肉條, 一份薯條.


看倌哪~
這薯條看來平淡無奇對否?
但是這沾醬可不一樣.
仔細看,
白白的是美乃滋,
暗褐色是嚐起來像醬油膏的沾醬.
其實兩相搭配,
味道還不賴耶
( 好啦~ 我承認薯條乾了點)


看到沒,
一點也不特殊的麵包,
夾上一點也不特殊的肉條,
變成一個一點也不特殊的漢堡.
肉條是用絞肉和馬鈴薯混在一起,
所以吃起來有點像是有肉味的馬鈴薯;
反正肚子餓,
可以吃的東西都好啦.


吃飽了,
和老闆搭聊幾句;
問問他生意好不好啊?
幾點來的啊?
餐廳怎麼沒開啊?
阿反正一個人沒事,
他也閒閒的無聊;
( 在他熱菜時, 還一直講手機; 看得出來是挺無聊的 )
兩個人就聊了一下子.

喝了點自己隨身攜帶的水
(超市買的絕對比風景區買的便宜啦)
就出發啦!!

13:28 看著船靠近碼頭,
下班船馬上就要出航了,
一個人 3 歐元;
所以就上船去看看河岸風光.
事後想想,
這是逛小孩堤防最舒服的方法了;
( 因為坐著不用動嘛)
適合有只有一小時, 不想太累又想看完 19 座風車的最佳選擇.
( 另種選擇是, 花點時間走到一座視野極佳的橋上, 一口氣看完 19 座風車, 下面文章會提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