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就這樣上了船,
開始了舒舒服服的小孩堤防之旅.
因為比較晚登船,
所以我坐在面對船頭的右邊倒數第二排;
拍風景只能斜著拍
要拍照給自己看只能找坐在後面的阿公幫忙拍...
不過效果勉強ok囉~



天氣還不錯,
假如有陽光就更棒了.
一點點風,
一點點涼,
還有一點點的閒散.



沿途風景很有歐洲的感覺,
地很大,
河邊還有可愛的羊裝飾.


一開始會慢慢經過不同造型的風車,
這19座風車只有11座是在河邊,
8座離河岸有點距離;
所以,
書上寫到 " 河面映照著風車, 看起來像 38 座風車 " 有點唬爛.


有時候不得不佩服荷蘭人,
土地比海平面低,
卻還是能夠與海爭地;
做出一座座的風車.
排水量可大的呢~



有些風車裡還有住人喔~
看到下圖正在曬的衣服了嗎??


波光遴遴,
風光明媚


排排站,
吃果果.


這家人整理的不錯,
還有美美的草皮,
只是這裡冬天大概會很冷吧??


船行一陣後,
開始來個大迴轉,
要往回走了~~


船長一個人載了好多觀光客,
看起來今天是滿載而歸的一天.


下船前找了個日本外派德國的工程師幫我拍照,
他說難得有假日,
帶著老婆孩子來荷蘭逛逛~
是個好爸爸.


這隻狗很乖,
因為一直嗚嗚叫,
顯的極度不安;
所以我給他摸摸頭
很乖的孩子.


就快回到岸邊了,
趁機到船尾拍下今天覺得最好看的一張小孩堤防照片.


嗯~
日本工程師拍的還不錯啦.


上了岸,
又開始了拼命走路的行程.
這裡有很多的告示牌,
一一的講解了這裡的歷史,
風車的構造;
讓我又有機會上了一堂課.






邊走邊拍照,
已經有點無聊了~
乾脆找個路人幫我拍照,
這個小姐人還不錯,
一直問我拍的好不好?
需不需要重拍?


這裡還有人在釣魚,
路上至少看到兩個人在享受浮生半日閒;
越看越休閒(禮拜天嘛).


這張介紹比較特殊~
介紹了風車螺旋槳位置不同,
所代表的意義也跟著不同.
請看下面四張小圖示,
由左至右代表的是
(a) 風車還在運作當中 ( Working Position ) - 十字狀
(b) 風車在休息 ( Resting Position ) - 打叉狀
(c) 慶祝 ( Celebration ) - 左側螺旋槳較低
(d) 哀悼 ( Mourning ) - 右側螺旋槳較低

所以,
在荷蘭境內看到風車時也可以依據上面的解釋來判斷喔~


這張圖解釋了風車內部各個細節部位,
例如槳是有點傾斜,
風吹動之後,
內部運作過程是如何?
等等等.

最後一段還提到,
2 號風車可以參觀~
所以我就跑過去啦.


14:37 我到了2 號風車處 
( 門票 3 歐元 開放時間為 9:30~17:30, 18 MAART~ 29 OKTOBER.  不過我不知道 MAART 是指啥哩 )


這就是目前開放給觀光客參觀的風車,
裡面還保留著原汁原味的內裝,
零件也都保持著可以運作的狀態;
所以,
如果有時間,
是應該要進去一窺堂奧的.


一進門,
我就跑向風車後方去轉一轉.
後面是風車固定的地方~


槳呈現了一點點彎曲的模樣,
以便有效利用風力.


一進Wind mill 的門,
看到的是,
鍋碗瓢盆!?
我在猜,
大概是內部空間不大,
所以才會利用到這裡吧?


再往前走一點,
右邊有一間起居室,
左邊是往上爬的樓梯.


進入了右前方的起居室,
有床,
桌子,
和一些簡單的佈置與裝飾品.


有歷史的裁縫機,
斑駁的牆,
紀錄著舊時代的照片.


上樓梯前,
拍下了一張風車內部的排水輪.
辛苦了這麼久,
她總算能夠休息了.




上了樓,
有一些簡單的圖片.


小型的風車模型.


繼續往三樓去.


三樓沒搞頭,
所以就不放上來啦
去四樓看看~



我覺得,
荷蘭人真的很拼;
這麼大的木造零件,
可以用這麼久;
而且還這麼好用,
為她們向上帝借了這片被水盤據如此之久的大地.
看著這些內部機構,
不得不向這群想出解決方法的人們,
至上崇高的敬意.










回到一樓,
看到這張風車排水示意圖,
便拍下來留念.


走出風車,
拍下了這張我很喜歡的一角;
不是因為這裡能拍下這麼多的風車,
而是這裡的草皮真美.
綠嫩又清爽~
傻傻看了幾分鐘後,
還是該繼續啟程了.


往前走,
能夠看到兩條河徐徐的流過這片大地.


從 2號 風車出來,
走了約 30 分鐘,
我到了這座可以一口氣看到 19 座風車的橋.
就請可愛的直排輪小姐幫我拍照.
( 順便買了路邊攤冰淇淋來吃)




這是我今天看到的最後一座風車,
因為堅持一定要走到最後才甘心,
所以腳的酸痛也快接近臨界點了.
拍下了這張照片,
滿意的往回走去.


其實我在趕公車,
因為估計大約三十分鐘要跑回公車站牌,
所以用每小時 6 km 的速度快走回去.
但是...
還是想多拍一些照片.
拍下了可愛的牛群( 大概是肚子餓了吧? )



路邊的小甲板,
上面還有編號;
大概是為了管理方便吧?
(管理啥啊?)



對,
因為心有不甘,
我跑進了紀念品店買下小孩堤防的風景歷史介紹書跟明信片.
等到 " 結帳慢吞吞愛搭訕年輕女孩的色龜老闆 " 包完我的紀念品,
公. 車. 跑. 掉. 了

( 請看接下來的 9/24(三), 就知道我回程坐了另一種完全出乎我意料的交通工具; 也證明了隻身在外, 廣結善緣是有好處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