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 Tutto Bello 跟 大忙人 提到 LPC 有餐酒會的活動,
不過似乎早就 full 了;
沒想到,
11/23 下午 17:00 左右我接到 LPC 的電話,
表示我已經從 waiting list 上面被補位上來,
問我是否有意願參加?
發了通簡訊給大忙人,
然後晚上就確認了訂位.

約莫 12:38 分,
我到了 La Petit Cuisine
這次比較不同的是,
座位是被安排在一樓.
前兩次來我都坐在地下室,
這次的感覺比較有明亮的味道.

這是 Vincent (經理兼sommelier) 離開台北市之後的第一場餐酒會,
看的出來餐廳方面是很注重這次客人的反應的;
負責一樓的 Sommelier 是第一次來推薦我紅白酒的酒恃 Kevin.

餐桌上除了有今天的菜單,
每種酒筆記紙(用來記下各杯酒的色澤, 香氣, 口感 ) 外
還有一張講義是介紹 Shiraz, Syrah 和 Cote Rotie 的講義.
好學生要乖乖作筆記喔~~ 




在 Kevin 的講解之下,
第一杯酒上桌了.
Torbreck, Marsanne & Roussanne 2005
這杯酒有著淡淡的香檳色調,
口感還算順,
有一點點的酸澀.
但是除了香味較重之外,
滋味並不是特別豐富.


搭配的菜是 

醃漬鱈魚佐西班牙冷湯泡沫 MMarinated Fresh Cod with Sweet Prawn Caviar Aubergine, Gazpacho Foam

這道菜很有趣,
一般的鱈魚一入口都會散掉,
但是這道魚並不會.
隔壁桌的大哥說 " 這是鱈魚 sashimi 嘛.. "
我覺得形容得挺貼切;
佐上高湯, 醋醬, 番茄 等食材,
搭配的不錯.
再喝上一口酒,
酒的酸配上魚的鮮,
只能說洽得其所.


第二杯是 Taltarni Vineyards, Pyrenees Shiraz 2001
這杯酒的丹寧味比較重,
還喝的出來木桶的香味;
算是順口.


搭配的菜是
朝鮮薊羊腿沙拉搭配油溫甜蝦. Warm Salad of Lamb Leg, Fresh Artichokej Mesclun, Pepper Confit
圖中看起來有點蒟蒻色的,
就是朝鮮薊.
羊肉還有些許的腥騷味,
但是佐上酒之後,
兩者的香味搭配的剛剛好.


第三杯,
是我今天最喜歡的一支酒.
Etienne Guigal, Cote du Rhone 2003
一入口,
有種細緻的香味,
口感雖然不是很強,
但是慢慢的會有淡雅的甜味;
如果放久一點,
會有酸酸的Berry 味.


配上的菜是
野菇嫩雞燉飯佐野禽汁 Mushroom Risotto with Roasted Chicken Poultry Jus

Risotto 不會太硬, 
雞肉熟度還好,
佐上酒有相得益彰的感覺.


這杯是 Torbreck, Woodcutter's Shiraz 2004
聞起來有些奶油香,
喝起來比上一杯甜一點;
但是,
總覺得口感有點複雜,
不像上一杯比較單純.


配上今天最後一道菜
牛小排燴白豆搭配乳酪洋芋 Braised Short Ribs with Cassoulet of White Beans, Cheese Potato
牛肉燉得很嫩,
嫩到連用叉子都可以直接切斷;
配上佐餐酒,
其實並沒有單獨吃的強烈氣味.
當然,
牛肉還是還是很好吃的.




最後一杯酒
Klein Constantia, Vin de Constance 2000
唔喔喔~
果然是甜酒(廢話)
好甜膩的口感啊.
有點點淡淡的酸味.
是拿破崙喜歡的酒之一~
( 愛吃甜的傢伙? )


甜點是
法式洋梨榛果奶油捲 Cannelloni of Pear with Hazelnut Cream Marinated Melon
鬆脆的外皮裡面還有香甜的內餡, 
一點點酸酸 Berry Sorbet 剛好可以幫助消化;
配上香甜的酒,
其實還算好.


朋友說要坐久一點,
所以我點了兩份 Petit Fours
但是小姐告訴我,
Macaroon 今天沒有,
所以只有三項甜點.




由左至右分別是 Caneles, Citrus 軟糖, 白巧克力
可惜我第一次吃到 Caneles,
所以沒辦法評論這個 Caneles 做的好不好...
鬆鬆的口感加上有點乾的外皮,
其實還好.
軟糖香,
白巧克力還不錯.


從 12:30 左右 一直坐到 15:40 左右,
最後以一杯熱咖啡做為總結,
又是一個陽光燦爛的下午

*未成年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